close

**最近亞米一直在思考時尚到底是什麼,是流行還是名牌呢?


剛好無意間看到這篇文章深入我心,以前亞米很愛買(現在也是啦),


衣服包包鞋子配件無所不買但卻是一百零一種打扮,牛仔褲加T卹,


頂多加個項鍊就很不錯了,包包也是買了懶的換


最近忽然希望能夠好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卻又可以天天耳目一新的打扮,


不過真的要從勤勞開始什麼都不要嫌麻煩時尚要落實於生活就是需要花一點時間


時尚是一種生活態度


上週四晚上在台大參加這場講座


可說是收穫多多喔!


回來之後也有很多省思


黃綠色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次三位專家都從不同層面與角度來說『時尚』


筱鴻老師說:先了解自己並找到自己適合的型,就是一種時尚


小凱老師說:多願意花點時間打扮自己,整理自己才能變的時尚


最後永智老師說:結合前面兩位老師說的,但是要先建立自己


 


 


大家沒有到場親自聆聽,黃綠色沒有辦法細細的分享


不過卻讓我更更深認識了時尚這回事


由於我工作環境的關係,我自己與身邊的朋友常常都把『時尚』二字掛在嘴邊


有時候客人也會要求造型的『時尚』感


有時候我都不禁想問,你知道真正的時尚意義嗎?


以前我所知道的『時尚』 ,跟『流行』是相對的


時尚是一種經典,一種永不退潮的風潮


所以我認為黑白色系永不退流行,這兩款色就是一種時尚色


但是聽完講座之後,發現原來時尚是一種態度


可以隨時隨地,而且隨身攜帶的


日常用的手機或是注甚至車子也都加上流行元素


無論是色系或是材質,仔細看看我們身邊時尚可說是無所不在的喔!


 


 


小凱老師一上台先問在場有多少人有化妝的


可能是因為校園的關係,人數少的可憐


(上次來台大的講座我也問過相同問題說.....


小凱老師又問在場的同學,每天出門前花多少時間打扮自己


當然,大多都是花少少的時間


小凱老師分享說他自己每天出門前必須花掉1.5小時


在場的人聽了覺得很訝異


甚至覺得學生沒那麼多時間


當大家在討價還價的同時


小凱老師說:你們可以早點起床呀!


我即使前一天晚上半夜1點才睡,如果有6點的工作,我還是會4點鐘起床


為了打扮自己,這就是應該有的態度不是嗎?


果然,時尚是一種生活態度!


 


 


筱鴻老師問在場的人每天出門會不會換包包?


他說很多人都會問他怎麼進入時尚圈工作


他發現現在跟他一樣在這圈子工作的人


都有一些特點


當然第一點一定從小都很愛漂亮,注重自己的外貌


第二常常換包包換飾品,每天出門前服裝的搭配不可少


筱鴻老師說:原來我們會進入這行業是有機可循的


再次驗證,時尚是一種生活態度


 


 


最後永智老師說的建立自己


雖然聽起來抽象,但是好有共鳴呀!


他說很多人每天做一樣的事,但是從沒好好建立自己


空的像個軀殼(阿飄)


永智老師給大家建立自己的方法〜會做夢,能做夢,敢作夢


因為你有夢,才會有所謂的『自己』


原來,時尚是一種生活態度,而且是由內而外的


最後三位老師也給大家一些正確觀念


『時尚』不是一定要花錢的


很多人誤以為時尚就是買名牌穿名牌


更不是模仿名人


只要穿的適合自己,穿出自己的風格,讓人賞心悅目


其實,就是一種時尚態度!


這次聽課回來之後,我也好好檢視自己一番


看看自己離『時尚』近嗎?


因為有足夠的時尚態度,才能幫助別人變的更時尚喔!


我發現原來我平常所堅持的,其實就是一種時尚態度


我一定睡前要保養一小時


我一定要在工作前把自己打理好


想變漂亮,想變得時尚


其實是真的要花時間花精神的


如果你還不夠美不夠時尚,看看自己努力夠了沒喔

轉載於知名彩妝師凱莉的部落格


引用於http://www.wretch.cc/blog/yuan198959/11122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飛行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