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APPLE即將要從幼稚園畢業了


去年就和幼稚園老師討論有關小學的選擇  不外乎就是公立小學與私立小學


本來是因為家中只有APPLE一個孩子   所以比較沒有經濟上的擔心


因為一對父母養一個孩子實在還算輕鬆過 但多了小乖後我就開始猶豫了


先分享當初要讓APPLE上私小的初衷吧


私小入學都有考試的關卡   因此孩子的程度都有篩選過    程度上應該比較平均


(雖然心裡覺得應該有教無類...總之矛盾啊)  


再來就是會讓孩子讀私小     撇開社經地位不談   


多半是希望孩子能夠在同樣的時間吸收更多的知識(如全美語班)


能夠從小進行雙語教育像香港及新加坡一樣 未來與國際接軌能夠比較輕鬆


所以希望以此延續幼稚園時期的雙語教育


總歸以上想法    我在中班就開始訓練APPLE做些有關智力測驗等書籍


雖然被我朋友碎碎念    這樣孩子哪有童年  


但我用去公園玩來交換寫作業     APPLE還沒反抗過     所以朋友的意見就先放在心裡


偶爾也會捨不得孩子似乎太辛苦     但理智上卻讓我無法改放這樣的作法     是不是有點狠心呢?


 這樣的作業持續了一年 雖然不知道對APPLE有沒有幫助   但她也真的考上了


不過考試內容好像只有聽說讀寫運動與簡易勞作等等好像沒有智力測驗耶


......(因為家長不能跟去所以是APPLE跟我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飛行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