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過年婆婆總是會自己做蘿蔔糕    發糕    年糕  紅龜糕  


傳統的農業社會似乎都是如此   我實在非常佩服老一輩媳婦   真的是十八般武藝樣樣通呢


我這個廚藝不經的半桶媳婦實在需要好好學習


但是婆婆年紀越來越大    實在不宜這些粗重的工作   所以漸漸的只做蘿蔔糕及發糕了


趁著今年Apple要寫寒假作業 特別將過程照相存證   希望以後我改過向上時還能想的起來製作流程


 


首先蘿蔔糕的主角當然少不了白蘿蔔囉     我們一起到田裡拔蘿蔔吧


看看Apple的架勢  其實她根本不夠力   而且還選到小不點蘿蔔



其實這些都還不夠大   只是讓大家看看蘿蔔葉  


老實說若不是老公告訴我我根本找不到哪裡是種蘿蔔的


再來蘿蔔要去皮   刨成蘿蔔絲在放入鍋煮到軟  注意要一直攪拌至羅蔔出水   才會燒焦喔



看看這個灶   是燒木頭的喔   很方便不用顧著火    木頭燒完自動熄火   是不是很方便呢



蘿蔔絲已經軟了 稍稍放涼就要準備放入米漿中了



米漿也是主角   是用再來米磨的   3.5公斤的米需要準備12公斤的蘿蔔絲


米磨好後再加入一碗太白粉可以增加蘿蔔糕的彈性



先將米將拌勻   就要加入蘿蔔絲了



蘿蔔絲要慢慢的放   還須一邊攪拌   因為還有溫度很容易和米漿結成塊而影響口感喔



全部拌好了



將蒸籠準備好   撲上糕紙後就可以到入拌好的米漿了




在四週要放上幾支可透蒸氣的竹子   這樣蘿蔔糕才會熟唷



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飛行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