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最怕遇到交通事故     即使自己小心不要撞到別人但不代表別人不會來撞你


上週載姐姐上學時就遇到了><


而且就在學校門口的馬路上      大家都在等待紅燈當燈號剛轉綠燈   


前面的幾台車也還在等待轉進校門口的迴轉道   大家都是靜止不動的


忽然一聲碰撞     我和女兒都嚇呆了


學校的警衛和老師過來幫忙   


心裡還一片混亂   


剛開始也不知如何處理 只知道先通知警察(學校已經聯繫)


接著打電話給保險公司(必須事故當事人打電話)


警察到場後因為沒有人員傷亡    駕駛人一律需要酒測


接著就等待交通事故警察測量拍照後到派出所做筆錄


保險公司也會派人拍照收集資料


接著就靜待保險公司處理


但自己必須先請保險公司做出險


可在自家附近的保險服務處或是車廠代辦


因為我的車受損不算嚴重   所以靜待保險公司聯繫再去維修即可


重點來了   因為有肇事責任歸屬問題   所以即使保險公司通知維修車場還是會告知若肇責尚未確認


建議還是不要先維修以免增加費用上追討的麻煩


雖然不急   但是因為不了解讓我多跑了維修廠幾次    真是費時


所以即使保險公司通知修車還是要問清楚肇責是否已經確認


否則還是別多跑><


其他注意事項   如通知警察/不私下和解...等在通知保險公司時都會一一告知


我說的是保險公司沒說的小細節


只能多天外飛來一車   多拜拜多保佑了


警察還跟我說算我倒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飛行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